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第八次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9月25日,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八次理论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开友主持。


王开友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他强调,《问责条例》言简意赅、内容丰富,是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之后的又一次党内制度创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次深化。它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聚焦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针对实践中出现的问责不力、泛化简单化等问题,着力提高了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对于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具有重要的规范、引领、督导作用。

他希望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条例》,悟透其精神实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法纪观念,筑牢思想防线。学院党委更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要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对照检视,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

会上,所有党委委员结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将根据党委要求,认真学习,深刻理解《条例》内容,严格贯彻落实,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争做一名“四讲四有”的合格共产党员。撰稿:邓龙)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