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1-14 点击数:

1月13日,我院党委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会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开友主持。

会上,王开友领学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立根塑魂、正本清源,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纲要》具有体现时代特征、尊重群众实践和坚持守正创新三个主要特点。它的制定颁布,对于我们准确把握道德建设领域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科学分析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任务要求,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一个新高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院党委要继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固本培元、铸魂育人,要秉持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教育理念,进一步深化《纲要》的常态化学习教育,把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融入贯穿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点点滴滴中,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风建设,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构筑起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聚焦聚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纲要》精神,加强师生道德建设,提高师生道德水平,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师生,奉献社会,在校园道德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撰稿/摄影:邓龙  审核:王开友)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