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退役大学生士兵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03-21 点击数:

3月19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学院退伍大学生座谈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栋梁、部分辅导员全体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体育学院征兵工作专管老师程启平主持。

座谈会上,退役大学生士兵逐一发言,先后汇报了在部队服役期间的转变与收获以及复学之后的学习和生活表现。来自16级体教(2)班的关涛同学说:“服役期间学到最多的是感恩。服役不仅实现了自己的从军梦,在军营里两年的军旅经历也是一笔人生财富”;来自2017级体教(3)班的甘露同学说“军旅生活是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加深了自己对责任、荣誉、使命、担当的理解,磨炼了意志品质,提升了能力素质,无悔从军路”;选择了先入伍再入学的袁名伟来自2018级体表(3)班,他认为在部队两年的历练使自己更好地过渡到了大学生活,这段截然不同的生活经历,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生存能力,磨练个人品格,还使自己学到了为人处世的方法,更提升了未来跨入社会的竞争力。

院党委副书记高栋梁老师希望广大退役士兵将军人的情怀和精神品质融入到校园生活中,做到退伍不褪热、退伍不落伍、退伍不褪色,做好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义务“宣传员”,并用实际行动和担当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成为青年学生成长的榜样,促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据统计,体育学院在役和退役大学生在部队均表现优秀,多人被评为“优秀义务兵”等荣誉称号,并有部分同学在部队受到嘉奖和提干。(程启平)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联系电话:党务办:5300054;行政办:5300091;教务科:5500067;科研办:5300092;学工办:5300090